索 引 号:hzxrmzfbgs/2022-00097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互助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文时效: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日期:2022-07-21
互政办〔2022〕69号:互助土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青海丝路花儿艺术节暨河湟文化艺术节之第五届青稞酒文化旅游节百桌七彩家宴品鉴推广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浏览:[]次

互政办〔2022〕69号


互助土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青海丝路花儿艺术节暨河湟文化

艺术节之第五届青稞酒文化旅游节

百桌七彩家宴品鉴推广活动

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高寨街道办事处,县政府各部门,农业示范园区管委会、土族故土园景区管委会,绿色产业园管委会综合部,省驻县有关单位,各科级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

现将《青海丝路花儿艺术节暨河湟文化艺术节之第五届青稞酒文化旅游节百桌七彩家宴品鉴推广活动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互助土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7月20日


青海丝路花儿艺术节暨河湟文化艺术节之

第五届青稞酒文化旅游节百桌七彩家宴

品鉴推广活动工作方案


为确保青海丝路花儿艺术节暨河湟文化艺术节之第五届青稞酒文化旅游节百桌七彩家宴品鉴推广活动顺利开展,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关于加快青稞产业振兴的战略部署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打造“五张名片”推动五个示范区建设目标,深入挖掘和展示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传统美食,结合丰富的青稞酒文化、特色饮食文化,打造“互助七彩家宴”美食品牌,进一步提升“彩虹故乡·七彩互助”知名度和美誉度。

二、活动名称

青海丝路花儿艺术节暨河湟文化艺术节之第五届青稞酒文化旅游节百桌七彩家宴品鉴推广活动

三、活动时间

2022年7月22日上午10:00

四、活动地点

威远镇西街青稞酒文化广场

五、活动内容

在青稞酒文化广场设置100桌七彩家宴(每桌10人),邀请党政军企、劳模、宗教界、各人民团体、环卫工人、家政服务等各行业先进工作者代表共计1000人参与品鉴,开展宣传推介活动,弘扬饮食文化,打造“互助七彩家宴”美食品牌,提升“彩虹故乡·七彩互助”知名度和影响力。

六、组织机构

为加强对青海丝路花儿艺术节暨河湟文化艺术节之第五届青稞酒文化旅游节百桌七彩家宴品鉴推广活动的组织领导,决定成立活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人员组成如下:

组  长:代朝艳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副组长:李春年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马华旦  县文体旅游局局长

        吴忠禄  县教育局局长

成  员:魏智德  县直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

        鲁占云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广播电视局局长

        鲁  敏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

        魏成林  县卫生健康局局长

        郎永宏  县应急管理局局长

        许晓峰  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

        郑有满  威远镇人民政府镇长

        王  贺  县公安局副局长

        梁红云  县文体旅游局副局长

        秦正春  土族故土园景区管委会副主任

        汪元寿  县职业技术学校校长

        崔廷昇  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

        徐尚通  县供电公司经理

        汪君邦  青海互助天佑德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主任

        各乡镇人民政府乡镇长、高寨街道办事处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4个工作组,办公室设在县文体旅游局,马华旦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办公室日常事务。

(一)综合协调组

组  长:马华旦  县文体旅游局局长

成  员:魏智德  县直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

        李春年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吴忠禄  县教育局局长

        郑有满  威远镇人民政府镇长

        汪元寿  县职业技术学校校长

        汪君邦  青海互助天佑德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主任

责任单位:县政府办公室,县文体旅游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职业技术学校,青海互助天佑德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

工作职责:负责起草活动相关文件、主持词、解说词,协调领导和嘉宾出席百桌七彩家宴品鉴推广活动;做好政务活动及会务服务工作;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活动组织组

组  长:吴忠禄  县教育局局长

副组长:李春年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成  员:梁红云  县文体旅游局副局长

        汪元寿  县职业技术学校校长

        汪君邦  青海互助天佑德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主任

        各乡镇人民政府乡镇长、高寨街道办事处主任

责任单位:县教育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文体旅游局,县职业技术学校,青海互助天佑德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各乡镇人民政府、高寨街道办事处

工作职责:县教育局、县职业技术学校负责百桌七彩家宴制作及解说(于7月20日前完成解说词编写,7月21日完成食材采购及厨师选定及培训,并选定200名服务员及工作人员,做好餐具摆放等服务工作;确定食材加工制作场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活动场地布置,准备流动餐厨车2台及相关餐厨用品(7月22日8:00前协调准备100套餐桌1000把座椅及桌布、餐具等配套设备,并运至活动现场摆放布置完备);县文体旅游局负责制作餐桌号标识牌,品鉴人员分配,用餐区域及政务活动舞台搭建及现场布置,印发品鉴劵;青海互助天佑德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提供100瓶“七彩互助”酒、酒具和100顶帐篷;各乡镇(街道)、部门和单位按照青海丝路花儿艺术节暨河湟文化艺术节之第五届青稞酒文化旅游节百桌七彩家宴品鉴推广人员分配计划(见附件),提前组织安排人员参加品鉴活动;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宣传报道组

组  长:鲁占云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广播电视局局长

成  员:鲁  敏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

        梁红云  县文体旅游局副局长

        汪元寿  县职业技术学校校长

责任单位:县委宣传部,县文体旅游局,县职业技术学校

工作职责:邀请中央和省、市新闻媒体做好活动录播、转播和网络宣传工作,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做好邀请媒体的服务接待工作;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活动保障组

组  长:李春年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成  员:郎永宏  县应急管理局局长

        魏成林  县卫生健康局局长

        许晓峰  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局长

        王  贺  县公安局副局长

        崔廷昇  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

        徐尚通  县供电公司经理

责任单位:县公安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卫生健康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供电公司

工作职责:负责活动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制定活动期间的疫情防控方案并组织实施,做好相关人员的双码核查、体温检测等工作;负责保障活动现场区域卫生干净整洁;做好活动期间的电力保障;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七、保障措施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百桌七彩家宴品鉴推广活动是青海丝路花儿艺术节暨河湟文化艺术节之第五届青稞酒文化旅游节的一项重要活动,各乡镇、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精心组织部署,高效完成任务。同时,坚持从实际出发,厉行节约、优化程序,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各乡镇、部门和单位要从大局出发,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齐心协力、相互配合,全力以赴做好百桌七彩家宴品鉴推广活动的组织工作,形成各方联动、通力协作的工作格局,确保活动圆满完成。

(三)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宣传、广电部门要提前开展宣传报道,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主动为活动造势,吸引群众参与活动,充分体现活动的广泛性、参与性、实效性和群众性,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提升“七彩家宴”的知晓率。


附件:青海丝路花儿艺术节暨河湟文化艺术节之第五届青稞酒文化旅游节百桌七彩家宴品鉴推广人员分配计划


  
附件【青海丝路花儿艺术节暨河湟文化艺术节之第五届青稞酒文化旅游节百桌七彩家宴品鉴推广人员分配计划.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