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hzxrmzfbgs/2022-00086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互助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文时效: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日期:2022-06-28
互政办〔2022〕57号:互助土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下达互助县2022年上半年经济指标指导性计划的通知
浏览:[]次

互政办〔2022〕57号



互助土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下达互助县2022年上半年经济指标

指导性计划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高寨街道办事处,县政府各部门,农业示范园区管委会、土族故土园景区管委会、绿色产业园管委会综合部,省驻县各单位,各科级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根据《海东市2022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举措的通知》(东办发〔2022〕21号)精神,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现将全县2022年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指导性计划下达给你们,请你们对标对表,提高思想认识,采取有效举措,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一、紧盯目标,确保经济平稳增长。进一步分解细化GDP支撑性指标,逐项逐步抓好落实,确保各项支撑性指标向上向好发展。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强化关键指标、薄弱环节、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的调度分析,及时研究解决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确保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

二、突出重点,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把抓项目增投资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抓手,持续扩大有效投资、精准投资。稳步推进柏木峡水库、高标准农田建设、红崖子沟河道治理、乡村振兴示范村等项目工程进度,做细做实300兆瓦牧光互补(林)光伏电站、佑宁体育文化公园等项目的前期工作,做好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富民丽景苑、宁夏中房·文昌苑等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的要素保障服务工作,尽快形成更多实物量。同时,围绕政策导向不断优化项目,加强项目谋划能力,提高资金争取效率,充分发挥好重大项目对投资增长的拉动和支撑作用。

三、迎难而上,力促工业增产扩能。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加大新竣工、新投产工业企业升规引导力度,持续发挥青稞酒产业的骨干支撑作用,巩固壮大工业产业规模。强化服务意识,经常性深入企业、进入工地看进展、查实情,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着力加大工业企业发展要素保障服务力度,打破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疏通企业生产经营堵点,扶持培育更多企业入规,壮大工业经济。

四、创新思路,确保消费稳健发展。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加快文旅消费、康养消费、信息消费等新行业的培育,扶持特色餐饮、农家食宿等消费热点,鼓励消费业态多元化发展。加大限上企业培育力度,对县内的批零住餐行业、服务业开展摸底排查,对符合条件的立即组织入库,确保企业不瞒报、漏报数据,进一步优化限上统计单位结构,将发展潜力大、经营质量高的企业及时纳入统计范围,做到应统尽统。

五、精准防控,筑牢安全生产底线。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全面落实好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责任清单,全面排查事故隐患和安全风险,全力稳控安全生产形势。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全面落实河湖长、林草长制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紧绷安全之弦,严守稳定底线,为全县经济稳增长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附件:1.互助县2022年上半年经济指标指导性计划表

      2.互助县2022年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指导计划表



                 互助土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6月16日


  
附件【互助县2022年上半年经济指标指导性计划表.doc
附件【互助县2022年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指导计划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