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hzxrmzfbgs/2022-00022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互助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文时效: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日期:2022-03-21
互政办〔2022〕19号:互助土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下达确保一季度“开门红”指导性指标的通知
浏览:[]次

互政办〔2022〕19号


互助土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下达确保一季度“开门红”指导性指标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高寨街道办事处,县政府各部门,农业示范园区管委会、土族故土园景区管委会、绿色产业园管委会综合部,省驻县各单位,各科级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根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要求,今年工作首季要实现“开门红”,为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基础。为全面落实县委十六届三次全会和县“两会”精神,有力有效有序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切实保障“全年稳”,根据《海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确保一季度“开门红”任务指标的通知》(东政办〔2022〕16号)精神,现将互助县2022年一季度任务指标下达给你们,请你们对标对表,提高思想认识,采取有效举措,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是实现全年发展目标的关键,也是提振发展信心的现实需要。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把一季度“开门红”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督促落实,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做到目标任务明确到人、工作压力传递到位,牢牢守住市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十一个底线”,确保各项任务指标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顺利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全力保障“全年稳”。

二、全力抓好春播生产。聚焦粮食安全、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建设、化肥农药减量增效、春覆膜等重点任务,加强重要农资保障供应,强化各类农资执法检查,严厉打击价格、质量环节的各类违法行为,确保化肥、种子等农资畅足供应、不误农时。强化“非粮化”及撂荒地整治,不漏一户、不漏一地,确保耕地复耕复种、应种尽种。加大春耕生产指导力度,结合千名干部下乡活动为群众提供技术服务,优化种植业结构,提高粮食生产能力。

三、推动工业平稳运行。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各项支持政策,确保市场主体应享尽享政策红利,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要素保障服务,争取一季度全县所有规上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指导2022年新入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力促新入规企业多做贡献。积极督促重点企业及时复工复产,及早拉动全县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全力推动重点招商项目落地实施,抓紧谋划建立2022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清单,及早开展走访对接,强化要素保障为顺利招商提供有利条件。

四、实现投资稳步增长。充分发挥项目投资在抓“六稳”促“六保”工作中的压舱石和顶梁柱作用,进一步细化时间表、任务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做好项目建设用地、拆迁、水、电、路、通讯等要素保障,确保续建项目应复尽复、新建项目应开尽开。紧盯国家和省、市政策和资金投向,全力做好项目谋划和申报工作,力争争取的项目资金较上年大幅提升。积极发挥预算内项目对投资的关键性、支撑性作用,进一步加强投资计划执行情况调度,加强资金监管,提升项目开工率、资金支付率和竣工率。加大项目入库统计指导力度,确保形成投资全部及时入统,做到应统尽统。

五、激发群众消费活力。落实好十四部门《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要求,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效恢复和保持餐饮、住宿、娱乐、旅游等行业正常运行。充分发挥商贸流通引导消费、创造消费、保障消费的功能,组织限额以上企业为主的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努力增强商品和服务有效供给,培育和推广特色优质品牌,促进消费规模扩大和结构升级。

六、切实办好民生实事。大力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和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月等公共就业专项服务活动,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加大返乡农民工等创业群体创业培训、政策支持力度,吸引更多优秀人才返乡创业。继续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培训、送资金”四送专项活动,对就业困难对象及时给予就业援助。扎实做好“互助家政”、“互助盘绣”等劳务品牌打造,引领更多城乡剩余劳动力高质量稳定就业,推动群众持续增收。加强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不断改善困难群众生活质量。严格执行各项价格调控和监管政策,确保全县重点领域、重要时节物价平稳、供应充足。

七、全力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保持各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和“五有一网格”要求,加强高风险岗位人员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引导企业适时组织“点对点”运输,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实施旅游景区限量预约、错峰接待。做好工地、食堂、宿舍、卫生间等重点场所的清洁消杀。


附件:互助县2022年一季度指导性指标分解计划


                   互助土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3月18日


  
附件【互助县2022年一季度指导性指标分解计划.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