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hzxrmzfbgs/2022-00011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互助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文时效: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日期:2022-01-30
互政办〔2022〕8号:互助土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

互政办〔2022〕8号


互助土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值班值守、

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绿色产业园管委会、农业示范园区管委会、土族故土园景区管委会,省驻县各单位,各科级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

2022年春节即将来临,为统筹做好春节期间及冬春季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安全生产、备耕春播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量大,疫情防控压力加大,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毫不放松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持续盯牢重点领域和关键节点,做到主动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综合防控,从严从紧,毫不松懈做好各项措施的细化落实,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健康平安的节日。

责任领导:代朝艳

责任单位: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

二、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扎实开展安全

隐患排查整改,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应急管理、交通运输、住建、林草、商务、消防、公安交警等相关部门要强化道路交通、森林草原防灭火、消防、烟花爆竹、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控,深入开展安全防范和检查,关注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做好安全知识宣传和普及。同时,做好春节期间的应急值守和防范处置,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责任领导:李进仓

责任单位: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

三、全力保障“菜篮子”供应。商务部门要组织和发动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等积极拓展货源,及时调度,保障全县“菜篮子”产品供应;交通运输部门要在农产品“绿色通道”运输方面加大统筹力度,保障输入全县的“菜篮子”产品运输通道畅通;发改部门要重点落实冻肉储备制度,科学制定储备计划,做好必要的冻肉储备应急准备,以备不时之需;农业农村部门要抓好“菜篮子”产品生产环节的质量安全监测;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菜篮子”产品准入制度,加强上市流通“菜篮子”产品的质量检测,绝不允许发生“菜篮子”产品质量安全事故。

责任领导:贺世军

责任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相关部门。

四、严格做好值班值守工作。政府系统各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确保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保障值班工作联络畅通、无缝衔接、高效运转。重要部门、重点岗位、关键部位要有专人值守,坚决杜绝值班人员擅离职守等情况的发生。要严格落实外出报告、在岗值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确保24小时手机畅通,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做好应急处置、信息上报等相关工作。

责任领导:李进仓、李清林、代朝艳、贺世军、魏福林

责任单位: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

五、严守纪律底线红线。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严禁违规公款吃喝。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倡导节约、惊色、低碳消费方式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做到廉洁自律过佳节,风清气正迎新年。

责任单位: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

六、全面做好春耕备播工作。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要坚决扛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这一重大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做好今年备耕春播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要提前谋划并及早做好备耕春播各项工作,加大物资储备供应,扎实做好农业领域安全生产排查和整治,加强农机作业安全和农药安全管理,全力以赴打好春耕备播“第一仗”,保质保量完成春耕备播工作。

责任领导:贺世军

责任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

七、切实做好舆情监控工作。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节日期间网上舆情,加强舆情监测和舆论引导,及时收集上报,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做好重点人员管控,努力化解各类矛盾,切实做好舆情监控和处理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

责任领导:杨生辉

责任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




                 互助土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