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hzxrmzfbgs/2021-00044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互助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文时效: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日期:2021-10-21
互政办〔2021〕45号:互助土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全县“大棚房”问题再次开展“回头看”的紧急通知
浏览:[]次

互政办〔2021〕45号


互助土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对全县“大棚房”问题再次开展

“回头看”的紧急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

9月30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下发了《关于反馈核实西安督查局下发大棚房疑似图斑的函》,文件中指出自然资源部西安督查局反馈我县1个“大棚房”问题。为切实加强耕地保护,坚决遏制“大棚房”问题死灰复燃,确保全县“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坚决彻底完成整治任务,县政府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再次开展“回头看”行动,现将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各乡镇要充分认识加强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强化组织领导,

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切实维护土地管理秩序。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明确责任主体,切实把清理整治措施落到实处。乡镇人民政府要承担“回头看”主体责任,明确工作任务,以村为单位再次全面开展排查整治。县农业农村局和县自然资源局要指导各乡镇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再次“回头看”行动,并适时开展联合督导,确保此次“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

二、突出排查重点,明确排查范围。此次“回头看”排查范围要按照互助土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互助县“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工作方案的通知》(互政办函〔2021〕74号)文件要求,重点对“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聚焦的三类问题进行排查:一是以设施农业为名占用耕地违法违规建设与农业发展无关的设施;二是在农业大棚内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建设住宅、餐饮、娱乐等非农设施;三是农业大棚看护房建设面积严重超标准。针对三类问题,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对标备案和审批手续,立即行动,通力配合,重点进行排查。

三、严明工作纪律,依法依规查处。各乡镇、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依法依规深入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再次“回头看”行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挂帅,深入一线,靠前排查,切实把排查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对排查中发现的“大棚房”问题要及时上报,立行立改。县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县委县政府督查室要加强工作督查,对此次“回头看”督查中再发现“大棚房”排查整治不到位、虚报、瞒报等问题的,要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县委县政府将追究主要领导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县农业农村局要牵头抓总,加强与县自然资源、水利、林草等部门的协调,深入乡镇进行指导。各乡镇要根据排查整治情况,认真填写排查整治情况表,经乡镇主要领导签字盖章后于10月25前报县“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农业农村和科技局)。

联 系 人:王宝元

联系电话:13897313176


附件:1.互助县“大棚房”问题“回头看”违规问题整治情况统计表

      2.互助县“大棚房”问题“回头看”整治整改情况调度表




                 互助土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0月19日


  
附件【互助县“大棚房”问题“回头看”违规问题整治情况统计表.doc
附件【互助县“大棚房”问题“回头看”整治整改情况调度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