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hzxqxj/2023-00002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互助县气象局  公文时效:
 主题分类:农业、畜牧业、渔业  发布日期:2023-05-09
互助县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公告
浏览:[]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之规定和青海省气象防灾减灾需要,互助县人工影响天气服务中心将适时开展人工增雨防雹作业,现公告如下:

  一、作业起止时间

2023年5月15日至10月15日。自公告之日起如有灾害性天气出现,全县各作业点将实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

  二、作业地点

  全县18个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点:塘川镇双树,西山乡郭家沟,五峰镇海子、七塔尔,台子乡上台子,南门峡镇老虎沟、七塔尔、西山根,林川乡保家、马场,东和乡小桦林,东山乡沟脑,威远镇安定,东沟乡尔开,丹麻镇拉庄、山城,五十镇巴洪、桑士哥。

  三、作业使用设备:37毫米高射炮。

  四、作业区域:作业点半径10公里范围。

  五、注意事项

  1、人工影响天气使用的发射系统具有火力猛、爆炸威力强的特点,有一定的危险性,在作业现场安全区50米范围内不得有围观人员。

  2、为确保作业安全,望广大群众不要围观,作业点2-10公里范围内是落弹区,当听到爆炸声时应立即隐蔽,防止溅落弹片伤人。

  3、在作业影响区域内,若发现炮弹残骸或故障弹,为了你及他人的人身安全切不要擅自捡拾,更不要自行拆卸,请立即向县人工影响天气服务中心或当地派出所联系,以便妥善处理,如捡拾后自行拆卸、藏匿,由此引发的后果,由当事人负相应的法律责任。

  4.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一旦发生人员、财产意外伤害事故,必须严格遵照以下程序处置:迅速抢救伤员、抢救国家和群众财产,及时疏散围观群众,做好事故现场保护工作,立即向当地政府和县人工影响天气服务中心报告。

  联系电话:县公安局:110

  县人工影响天气服务中心:0972-8322381

 

  特此公告!

 

互助县人工影响天气服务中心

2023年5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