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gaj/2022-00001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公安局  公文时效:
 主题分类:电子政务  发布日期:2022-06-29
互助县公安局管理和服务公开表
浏览:[]次



单位名称:互助县公安局

机构设置

及职责

内设机构:指挥中心

主要职责:承担文电、机要、保密、档案、会务、接待等工作;掌握全县公安工作情况,收集、分析、报告有关社情及公安信息;起草并审核重要文件,承办调查研究工作;综合协调机关和所属单位业务,承担组织协调、督察督办工作;组织新闻发布;承担外事工作;承担重要会议的会务工作和局领导政务工作;承担来信来访及督办落实工作。掌握全县社会治安动态;集中处理全县紧急信息;承担紧急警务活动和授权的有关指挥协调工作;指挥处置突发事件;组织制定突发案(事)件工作预案。指导、监督全县110工作。

内设机构:政工监督室

主要职责:承担公安政治工作;贯彻执行公安队伍建设的方针、政策;掌握、收集、分析全局公安队伍思想、组织建设方面的情况;指导民警队伍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建设;承担全局的人事管理工作;承担衔管理事宜;指导、检查、监督并组织实施公安教育训练、表彰奖励工作;贯彻执行公安宣传的方针、政策;组织、指导公安宣传、文化建设和新闻报道工作;负责工会、共青团、妇联、离退休干部管理工作。

内设机构:纪委监察室

主要职责:负责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审计工作,履行保护、惩处、教育和监督职能。

内设机构:警务保障室

主要职责:负责研究拟定全局警务经费装备计划、公安装备财务管理、基础设施建设、各项警务保障和后勤服务工作;组织、分配、管理公安行政、业务经费及其他经费和装备,并监督检查使用情况;负责经费预算、决算;负责采购物资手续的办理和国有资产管理;加强机关车辆、各种警用装备的管理,并监督和检查使用情况。

内设机构:警务督察大队

主要职责:承担警务督察工作,对全局各部门及民警依法履行职责、行使职权和遵守纪律情况实施监督。维护公安机关及其民警在执法过程中的合法权益。

内设机构:经济犯罪侦查大队

主要职责:掌握全县经济犯罪的动态,分析、研究经济犯罪的情况,拟定预防、打击对策,承担经济犯罪案件的侦查工作。

内设机构:治安警察大队

主要职责:贯彻实施治安行政管理的政策、规定;依法查处破坏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依法管理户籍、居民身份证、民用枪支弹药、管制器具、剧毒化学品、特种行业;承担民用爆炸物品的公共安全管理工作;依法管理集会、游行、示威;处置群体性治安事件和治安事故工作;指导公安派出所和社区警务工作;承担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重要基础设施、重点建设工程以及大型群体性活动的治安保卫工作;承担指导监督保安服务业的管理工作;指导群众性治安保卫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

内设机构:禁毒警察大队

主要职责:掌握全县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动态,拟定预防、打击对策;承担毒品犯罪案件的侦查工作;侦办毒品犯罪案件;承担对麻醉药品药用原植物、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流入非法渠道的查处工作;承担对易制毒化学品的管制工作;承担对吸毒人员的管理工作;承办禁毒有关协调工作;承担县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内设机构:刑事警察大队

主要职责:掌握全县刑事犯罪动态,承担刑事犯罪的侦查工作;侦办刑事案件;承担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工作;组织开展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承办上级交办的案件。

内设机构:出入境管理大队

主要职责:贯彻执行出入境管理有关政策、规定;承担内地居民因私出入境和境内持普通护照外国人居留、签证延期管理工作;承担国籍、外国人永久居留管理事务;加强对人员出入境违法犯罪行为的查处工作。

内设机构:网络安全保卫大队

主要职责:组织实施公共信息网络安全保护工作;组织实施互联网违法信息监控和情报信息收集工作;承担信息网络违法犯罪案件的查处工作;承担信息网络技术侦察工作;承担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

内设机构:监所管理大队

主要职责:组织实施监所管理的政策、规定并负责监督检查;承担看守所、拘留所、强制隔离戒毒所等场所和人员的监管、教育工作;掌握羁押情况,承担监管场所安全防范工作。

内设机构:交通警察大队

主要职责:承担交通管理工作;承担道路治安巡逻任务;依法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处理交通事故,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秩序;实施对民用爆炸物品、剧毒化学品、易制毒化学品的道路运输管理工作;组织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内设机构:法制大队

主要职责:执行公安执法工作的方针、政策;拟订全县公安法制工作总体规划;承担公安机关听证、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国家赔偿工作;开展执法监督检查、法制宣传、法律咨询工作。

内设机构:反恐怖警察大队

主要职责:综合分析研究反恐怖斗争的情况,掌握恐怖活动的特点和方向,及时提出对策建议;组织指导对恐怖组织、案件的侦察、调查,侦办恐怖案件,依法严厉打击各种恐怖犯罪活动;推动反恐怖斗争的群众性基础防范和宣传工作;承担各种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有效地预防和妥善处置群体性突发事件。承担县反恐怖工作协调小组的日常工作。

内设机构:环境与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

主要职责:承担环境和食品药品犯罪案件的侦查工作;依法履行涉及环境和食品药品保护方面的公安行政处罚权。

内设机构:治安巡逻警察大队

主要职责:预防和制止违法犯罪行为,维护治安秩序;盘查可疑人员、物品和车辆,堵控、抓捕违法犯罪嫌疑人员;接受公民报警;根据公安机关指挥中心指令,先期处置街面路面的刑事、治安、事故类警情;对人身、财产受到侵犯或处于其他危难情形的公民进行救助;处突防暴,紧急处置包括治安、交通、刑事、事故等突发性事件;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由巡逻民警执行的其他任务。

内设机构:森林警察大队

主要职责:负责火案侦破、治安维护、交通疏导、火场警戒,查处森林和草原领域其他违法犯罪行为。

公安派出机构:分别是威远派出所、塘川镇出所、西山派出所、蔡家堡派出所、东山派出所、哈拉直沟派出所、红崖直沟派出、五十派出所、松多派出所、丹麻派出所、东沟派出所、五峰派出所、台子派出所、南门峡派出所、林川乡派出所、东和派出所、巴扎派出所、北山派出所

主要职责:管理辖区内的实有人口;管理辖区内的重点行业、公共娱乐场所和枪支、弹药、爆炸、剧毒等危险物品;指导监督辖区内治安保卫工作;宣传、发动、组织指导群众开展安全防范工作;办理治安、刑事案件;参与火灾、交通、爆炸、中毒等治安灾害事故预防工作;接受群众报警、求助、为群众提供服务。

内设机构:森林派出所

主要职责:负责治安维护、交通疏导,查处森林和草原领域其他违法犯罪行为。

内设机构:林区派出所3个,北山林区派出所、南门峡林区派出所、松多林区派出所

主要职责:负责治安维护、交通疏导,查处森林和草原领域其他违法犯罪行为。

办公地址

互助县公安局毛斯南路

办公时间

夏季: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冬季: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联系方式

0972-8322492

负责人姓名

秦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