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zfhcxjsj/2022-00003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文时效: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日期:2022-05-12
关于调整2022年住房租赁补贴发放标准的公告
浏览:[]次

广大市民:

根据《关于下达2022年城镇棚户区改造、公租房租赁补贴发放和保障性租赁住房等计划的通知》(青建房〔2022〕33号)文件要求,2022年全县发放租赁补贴200户。

结合我县住宅租赁市场现状,并根据保障对象支付能力和住房困难程度,实行分层级差别化住房租赁补贴政策,依据《青海省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实施细则》第四章第二十条“公共租赁住房标准应低于同地段同档次普通商品房市场租金,一般不高于市场租金的70%”之规定(互助县住房租赁均价为每月每平米12元)和《互助县公共租赁住房运营管理实施细则》第六章第三十三条“该补贴具体发放标准根据实际情况动态调整。在动态调整后,补贴具体发放标准另行向社会公布”之规定,经县政府批准,2022年我县住房租赁补贴发放标准调整为:住房保障面积为42平方米,最低收入家庭(以县民政局核发的《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为依据),每户每月每平方米发放住房租赁补贴8元;其他保障家庭,按照核定面积每户每月每平方米发放住房租赁补贴7元。


                 互助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

                  2022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