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hzxrmzfbgs/2022-00058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互助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文时效: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日期:2022-05-07
互助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通告(第40号)
浏览:[]次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近期我省西宁市湟源县、城西区相继出现阳性病例,我县疫情防控压力骤增。为进一步巩固我县疫情防控成果,防止和降低病例输入风险,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请4月29日以来有西宁市旅居史的人员,特别是4月27日以来有湟源县城关镇、巴燕乡,西宁市城西区格林兰郡小区、世通国际小区、汇宁路杨家寨安置小区,5月4日以来有贵德县黄河清大桥北游客服务中心广场、水车广场旅居史人员立即向单位、村(社区)报备,并严格落实“三天两检”措施。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要求,所有县外返回人员第一时间向单位、社区报备,并立即进行一次“落地检”。西宁市各区县来返互人员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到村(社区)报备,认真开展“三天两检”。

二、各乡镇(街道)和各小区楼院包联单位要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要求,健全完善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自然村(各小区楼院)、居住片区(楼栋)及单元网格化管理网络和行业网格管理网络,压实乡镇(街道)、村(社区)责任,落实落细自然村(小区)管控措施,全力做好外来人员排查管控工作,切实做到人数清、人头清、位置清、管控措施清。要做到精准排查、精准管控、精准上报,对因迟报、漏报、瞒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究责任。

三、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疫情”的原则,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全面履行职责,加强对各类公共场所特别是客运公交、景区景点、宾馆酒店、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的日常监管指导,要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扫双码、戴口罩、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做到“凡入必扫”“凡乘必扫”“亮码出行”。坚持“非必要不举办”原则,从严管控大型会议、活动、培训、展销等聚集性活动。

四、请广大群众密切关注疫情形势,继续配合做好县内疫情处置工作。尽量减少跨区域流动,不前往疫情发生地,非必要不离开互助,非必要不去往西宁,确有必要外出应向所在单位或者社区(村)报备。尽可能不去或减少前往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减少参加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防止人员聚集发生交叉传染。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要带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和措施要求。

五、请广大群众认真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多通风、少聚集。接种疫苗、核酸采样时,必须戴好口罩并保持2米线。密切关注自身健康,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症状,请立即就医,并主动如实告知接诊医生相关旅居史。就医途中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六、请广大群众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主动配合做好居家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对不主动报备、隐瞒行程,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不履行核酸检测和隔离管控等措施,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人员,将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互助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
       2022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