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hzxrmzfbgs/2022-00027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互助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文时效: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日期:2022-04-02
互助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通告(第35号)
浏览:[]次

2022年4月1日,海东市循化县在外省返循集中隔离点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2名新冠肺炎阳性人员,14时20分,经青海省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现将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马胡某某,男,29岁。马某某,男,3岁,系马胡某某侄子。2人于3月27日从上海虹桥机场乘坐春秋航空公司9C6833次航班(座位号26E、26F)到达西宁曹家堡机场后,由专用车辆闭环转运至循化县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医学观察。目前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清明假期临近之际,为共同守护您和家人以及全社会的健康与安全,共度一个平安、文明、有序的清明节。特温馨提示:

一、严格遵守防疫政策。所有省外来返互人员须提前或抵达后第一时间向居住地社区、所在单位和入住酒店报备,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达互助后24小时内就近完成1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否则信康码异常将影响出行。不主动报备、刻意隐瞒信息,造成疫情传播或有传播严重危险的,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严肃追究当事人法律责任。

二、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严格限制县内人员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发生地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确需前往出发前向单位、居住地社区(村)报备,全程做好个人防护,来返互助后及时向单位、居住地社区(村)报告。如果您是健康码“红码、黄码”、行程码“带星号”等人员,请主动报告并配合做好隔离管控、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三、履行个人防护责任。坚持落实好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防疫“三件套”,持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第一时间报告、就诊、自我隔离。同时,倡导文明新风尚,尽可能降低祭扫人流密度,减少人员聚集,倡导提前祭扫、错峰祭扫、代为祭扫等祭扫方式,祭祀结束后,不进行聚会聚餐。

四、强化重点场所防控。各类公共场所特别是客运公交、景区景点、宾馆酒店、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扫双码、戴口罩、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做到“凡入必扫”“凡乘必扫”“亮码出行”。坚持“非必要不举办”原则,从严管控大型会议、活动、培训、展销等聚集性活动。

五、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接种疫苗仍然是目前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接种条件而尚未接种的群众,尤其是60岁以上人群,尽快到居住地附近接种点接种疫苗,做到早接种、早保护,共同构建免疫屏障。


                互助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

                2022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