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20200508-200045-129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互助县人民政府  公文时效:
 主题分类:  发布日期:2019-01-03
土族非遗(盘绣)产品创客基地项目进展情况
浏览:[]次

一、项目简介

互助土族故土园景区土族非遗(盘绣)创客基地项目经互发改【2018】477号文件批复实施。项目位于土族故土园彩虹部落土族园东门右侧四合院,内部利用空间面积约329平方米,规划空间利用面积230平方米,室外可利用面积约平方米m,侧院可利用面积约288平方米;该项目以深挖土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产品的应用,使其产品类别丰富化、产品应用生活化、产品品质高端化,注重提升土族特色产品的附加值。由文创产品研发中心、文创产品展示中心、文创产品加工区、土族餐饮文化体验区、土族非遗文化展示区五部分组成。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舞台、大门、照壁、土族非遗环境营造及布景设施,产品加工设备购置,原创产品及整合产品的研发和购置。本项目总投资558.41万元,其中:申请无锡市东西部协作项目资金51万元,申请中央扶贫专项资金507.41万元。

二、项目进展情况

一是我委经过前期调研考察,并委托青海省国宏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编制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该项目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

二是编制完成了《土族非遗(盘绣)产品创客基地项目实施方案》。确定了本项目建设期限为6个月,即2018年11月—2019年5月。

三是与西安昭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对创客基地文创产品体系规划、文创产品设计开发、原创产品整合、通用包装设计、空间及景观互动规划设计,已完成《土族非遗产品创客基地文创产品开发及空间规划服务方案》的编制,产品设计正在进行。

四是与甘肃古典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对创客基地进行环境营造。与青海石岩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合同对布景实施进行加工采购。

五是以政府采购方式,完成了第一批设备缝纫机5台、Uv打印机1台、电脑3台、监控设备1套、空调(立式)6台、收银设备2套、经纬激光雕刻机1台、办公家具1套蒸汽发生器1台的采购和第二批优友机器人采购。其他雕刻机、陶艺等设备正在采购中。

互助县土族故土园景区管委会

2019年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