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20200508-200048-427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互助县人民政府  公文时效:
 主题分类:  发布日期:2019-01-04
互助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具监督抽检结果公示(2018年12月)
浏览:[]次

发布时间:2019年1月2日

为进一步加强规范我县餐饮单位对消毒餐饮具的使用情况,强化消毒餐饮具消费责任意识,规范服务行为,提高服务质量,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2018年12月份,我局对全县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全面监督抽检,以县城内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抽检范围;以餐饮单位餐饮具的采购使用和餐饮具清洗消毒情况为重点检查内容。全面检查各餐饮单位餐饮具清洗消毒制度建立、消毒和保洁设施的运行、餐饮具洗涤消毒保洁方法流程、消毒人员的卫生知识培训以及餐饮具消毒效果等是否达到规范要求。

此次工作,全县共抽检62个批次样品,主要对自行消毒餐饮具的餐饮单位的碗、餐盘、筷子、骨碟、水杯等进行监督抽检。检测项目为大肠菌群和阴离子合成洗涤剂。检测结果为44批次合格,18批次不合格,合格率为71%。现将2018年12月份在全县监督抽检的62批次的餐饮具检验结果公示如下。

附件:互助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12月份餐饮具监督抽检结果信息公示表.xlsx(备注:只针对本批次抽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