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民互动-- 信息详细
政民互动

反映问题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20218001
标    题 关于互助县私家车非法营运宰客问题
信件内容 尊敬的县领导
      由于我县通往各乡镇的公共交通不是特别方便,由此我县私家车非法运营现象十分突出。尤其是在台子路,富民街北十分突出。此问题,一来,影响市容,不利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二来,非法运营严重扰乱市场秩序。三来,很多私家车破旧,且没有保险,不利于他人的生命健康。四来,很多私家车司机强制拉客宰客。五来,私家车司机常与公共交通司机和乘客发生口角。希望有关部门能积极整治此类现象。同时优化城乡交通布局。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2021年5月份至今,我局持续开展非法营运行为整治活动,通过广泛开展“珍爱生命 拒乘黑车”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安排执法人员成立8个执法小组,坚持每天(包括节假日)早上6:00-8:00、中午12:00-14:00、晚上18:00-20:00在县城、通乡公路及其非法营运据点、汽车客运站、公交站点等重要交通枢纽、景区等客流集散地以及城乡结合部、公共广场、学校等人流集聚区域进行执法检查,打击非法营运行为,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截至二月底,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03人次,执法车辆126台次,检查车辆789台次,查处非法营运车辆1台,有效遏制了“黑车”非法营运的猖獗势头,全力保护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及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为创建文明县城助力。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强化对台子路、富民街以北等重点区域的执法整治力度。

 

 

                       互助土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

处理对象 县长
处理时间 2022-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