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民互动-- 信息详细
政民互动

反映问题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00917002
标    题 拆迁
发件IP ************
写信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
       你好!
       我是大寺路村的村民,这两年一直在说大寺路要拆迁,可迟迟不见动,今年雨水多我家的房子墙都倒了,如果真要拆迁,何时拆迁?如果不拆迁,我们修缮要不要办什么手续?谢谢!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市民朋友:

您的来信已收悉。根据县政府主管县长批示精神,就您咨询大寺路有关拆迁和房屋修缮事宜与威远镇人民政府、县自然资源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进行了沟通。现就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市民反映“这两年一直在说大寺路要拆迁,可迟迟不见动,今年雨水多我家的房子墙都倒了,如果真要拆迁,何时拆迁?”问题

2018年11月根据县政府对威远镇大寺路村进行城中村棚户区改造有关安排,互助县房屋征收与补偿中心抽调工作人员及时入户开展了拆迁评估补偿工作。截止2019年5月8日共签订拆迁补偿协议17份,发放拆迁补偿资金1602.81万元。2020年根据征地工作存在问题综合考虑征迁农户购买商品房较为困难因素,县政府组织自然资源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公安住房保障服务中心、财政、审计、司法、卫生健康、林草、信访等单位就威远镇大寺路村拆迁安置工作进行了2次集中讨论县司法局从法律、法规和合法性角度开展了2次讨论审查,同时也广泛征求了大寺路村两委干部、群众代表意见建议综合上述意见2020年5月29日互助县人民政府下发了《互助县威远镇大寺路村棚户区改造征地拆迁补偿安置实施方案》(互政﹝2020﹞153号),拆迁工作将在近期开始。

二、村民反映“如果不拆迁,我们修缮要不要办什么手续”问题:

我中心与威远镇人民政府、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沟通,拆迁区域农户修缮房屋需要办理相关报备手续。即市民提出书面申请,由威远镇人民政府、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共同查看现场,综合现场情况共同研究出具手续后,市民可以修缮房屋。 

 

 

                 互助县房屋征收与补偿中心

处理对象 县长
处理时间 2020-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