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民互动-- 信息详细
政民互动

反映问题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00902001
标    题 互助县幼儿园校车取消事宜及配套
发件IP ************
写信时间 2020年09月2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县委领导:
       你好!我是居住在彩虹路休闲佳苑的一名普通老百姓,我的孩子之前在农村上幼儿园,本来计划今年9月份送至互助县青稞酒广场的蓓蕾幼儿园,而到了9月份后发现蓓蕾幼儿园不开了,合并至城西幼儿园,而城西幼儿园相对比较偏远,而我们互助县没有幼儿园校车,我上班时间比较早送孩子指望不上;后来没办法联系的海东市市长热线,连线了咱们互助县有关负责部门,负责部门解答说互助县取消校车原因有两点:1、校车在上下班高峰期接送孩子造成道路压力太大;2、互助县合理规划能达到就近入学。我想问一下如果取消校车后每个家长开车接孩子是不是比校车造成的交通压力大的多?再一个就是想问一下我们教育部门所说的合理规划就近入学;多少距离算就近入学?假如说两口子都在政府部门上班,而孩子上学时间和上班时间一致,在没有老人的情况下谁去接送啊,是不是有校车的话就能缓解这个问题呢?恳请县委领导商议一下我们互助县幼儿园校车能否恢复接送;请领导们为这些没有老人接送的年轻人考虑一下。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市民朋友

您的来信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互助县县城现有标准化公办幼儿园8民办幼儿园5,现幼儿园基本达到县城全覆盖,满足了幼儿就近入园的需求。幼儿校车早晚接送孩子,都在车流量拥堵的高峰期,校车随时要停靠,更是交通畅通正常运行带来不便。我们考虑到取消校车以后,给极少部分家长接送孩子带来不便,将互助县大寺幼儿的两辆校车继续保留,解决这一问题。大局考虑,取消校车利大于弊,目前我县幼儿园大力发展的必然趋势。

最后非常感谢市民对学前教育的大力支持。

 

 

                     互助县教育局

处理对象 县长
处理时间 2020-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