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民互动-- 信息详细
政民互动

投诉举报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30306001
标    题 红崖村9.1山体滑坡受害村搬迁
姓    名 相**
性    别
手    机 181****9618
邮    箱 2********7@qq.com
发件IP *************
写信时间 2023年03月6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县长同志:
      你好,自从2022年9月1日红崖村后山发生山体滑坡导致部分村庄村户受到很大影响。自2023年新年开始,我村就接到准备搬迁的相关事宜,村委相关负责人通知我村搬迁户去镇政府开户,商选搬迁新家地址,后因镇政府提供的新地址非常靠近河道,且远离公路,与之前的地方相比环境又差地理位置又不好我村村民不满意地址,然后镇政府又不愿意提供新的地址,就这样两方人员都不欢而散,但是我最近听到一些小道消息不知是否真假,特地向县委咨询,我听到镇政府已经背着我们搬迁户将新地址购买下来,且将钱款已经汇款给了相关的土地拥有者,如果这件事真的是违背我们搬迁户村民的意愿强行购买土地是否合法?镇政府没有征集我们搬迁户的意愿自行决定购买土地是否合理?我们搬迁的新地址我们搬迁户是否有资格知道或者是否有资格去挑选我们搬迁的地址。我个人觉得我们搬迁地址不应该就只有一个选地吧,应该有两三个地方供我们选择吧,因为新地址的购买都需要我们花钱去购买。如果我们自己花钱购买,为什么不能选地?希望县长同志给予回复,谢谢!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市民朋友:
      您的的有关问题,现答复如下:
      “9.01”地质灾害发生后,为保证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长远发展,县委、县政府根据勘察结果并综合考虑了受灾范围、房屋受损程度、受灾群众数量等因素,因原址不宜居住、重建成本过高、生产生活不便等原因,决定对红崖村山体滑坡危险94 户区农户进行集中搬迁安置。
      我镇和县自然资源局初期选定三处项目建设地,但根据互助县“三区三线”划定成果和《互助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要求,两处选址因耕地性质等因素,无法与上位规划衔接,在综合考虑了周边市政水、电、路、气、管网等综合选址因素,选定了原互助三中对面即路东处作为搬迁安置地点。该搬迁地块总占地约100.4亩,场地北侧、东侧为耕地,南侧为红崖村一、五社农户,西侧为平大公路,无不良地质灾害现象,周边市政基础条件配套完善,满足项目选址要求。市民反映的新地址远离公路,与之前的地方相比环境有差、地理位置又不好情况与实事不符。
      项目的选址必须遵循国家的各项政策、法规和法令,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投资方向及行业和地区的规划,避让地质条件复杂、地基承载力差、地势低洼不易排涝和易发生滑坡、崩塌、泥石流、地裂缝、塌陷及洪涝灾害等自然灾害影响的地段。根据我镇调查,红崖村搬迁户意向选地面积过小,无法安置94户农户,且用地为基本农田,不符合项目选址要求。我镇于2023年2月23日召开“9·01”山体滑坡自然灾害受灾农户安置工作安排会已将相关情况详细告知二、六社村民,后期又印发《致红崖村搬迁安置农户的一封信》进行了解释说明。



            威远镇人民政府
处理对象 县长
处理时间 2023-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