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民互动-- 信息详细
政民互动

建言献策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11216003
标    题 关于县城学校招录高铁新区互助籍学生
姓    名 刘**
性    别
年    龄 40
手    机 181****0099
身份证号 6321**********0010
发件IP ************
写信时间 2021年12月16日
信件内容 您在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县城学校招录高铁新区互助籍学生》的建议已经解决。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您在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县城学校招录高铁新区互助籍学生》的建议已经解决。现就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高铁新区内居住学生属于高铁新区学校招生范围,由平安区教育局管理。《互助县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方案》明确规定,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坚持划片招生和免试就近入学的办法,我县红崖子沟乡、高寨镇搬安置在高铁新区的互助籍学生,如果在互助县城有住房的,按就近入学原则可安排至我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就读。根据教育厅《青海省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实施办法》(青教基[2020]1号)规定,高铁新区学校互助籍初中毕业生,如到我县参加中考并达到录取线的学生,可录取到我县高中阶段学校就读。根据县域内适龄学生数量、学校办学规模、办学条件和交通状况等因素,教育局按照《互助县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在县城规划修建2所小学,2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增加学位,科学划定招生服务范围,解决大班、大校问题,依法保障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就近接受义务教育的权益,努力实现城乡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最大限度地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办好人民满意的优质教育。

处理对象 县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