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民互动-- 信息详细
政民互动

政民互动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30108001
标    题 五峰镇天然气供应问题
姓    名 任**
性    别
年    龄 21
手    机 181****7909
地    址 五峰镇***
邮    箱 b*********2@163.com
身份证号 6321**********2517
发件IP *************
写信时间 2023年01月8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县领导:
    您好!
    我是互助县五峰镇上庄村的一名普通村民。现因五峰镇全域的天然气供应问题向有关部门反映,并请求得到主管部门的支持与有效回复。
    五峰镇的天然气供应商为互助金地燃气有限公司。自2022年入冬以来,该司天然气供应一直存在问题。我们理解由于天然气资源紧张造成的供应不足问题,但也想争取一下自身合法合理权益。按照一般原则,天然气供应合同也是需要双方积极履行的。在我方积极履行交付货款义务后,金地燃气公司不仅没有按时按量供应天然气,也没有在不能及时供应时通知或公告我们。由于天然气供应断断续续,时有时无,我们也无法做出正确判断。现因为天气寒冷,部分村民已经出现暖气管冻裂现象,这个损失对于一般村民也是巨大的。常言道:不患寡而患不均。我们希望的只是金地燃气对于居民和村民一视同仁,积极履行天然气供应义务。在客观不能履行的情况下及时告知我们,以保证我们进行下一步措施,减少经济损失。根据民事合同一般原理,金地燃气有义务为上述事项尽诚实信用义务,对于未及时履行通知义务的,我们希望金地燃气及时公告或通知。其次,我方认为,金地燃气公司主张的天然气供应商招投标问题并不是拖延我方天然气供应的理由。合同具有相对性,我们只关注我方与金地燃气公司的天然气供应合同问题。
    在五峰镇,大部分村民都以天然气为生,包括但不限于供暖、做饭。因此,屡次停气,不及时进行通知,已经严重影响到了村民的正常生活。请相关部门敦促金地燃气有限公司及时解决天然气供应问题,并采取有效措施。如果金地燃气依旧如过去一般,那势必引发民事纠纷甚至群体诉讼。本着和谐、诚实信用、互惠共赢的原则。我方再次请求主管部门和金地燃气正视民生问题,尽快做出答复。
    谢谢!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在县长信箱反映“五峰镇天然气供应问题”的来信已收悉。互助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及时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调查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为全力做好全县冬季保供,2022年4月天伦燃气公司与中石油天然气销售青海分公司签订19081万方天然气购销合同,差额部分和吉林长岭天伦燃气LNG液化厂签订协议、平安华润天然气公司LNG站签订协议,采用购买商业气和采取LNG运输的应急调峰保障措施,在绿色产业园区建成LNG气化器、CNG减压撬,在冬季供暖高峰期燃气短缺和欠压时采取LNG运输进行气化输送至城镇管道保供。
    但是,12月中旬以来,由于受上游管网压力下降等因素影响,我县燃气居民用户存在供气不足、燃烧不充分等现象,居民的生产生活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向政府部门投诉较多。为尽快解决该问题,我司12月分竞拍合同外高价气300万方,补充日定量不足的问题,目前我县供气压力正在回升,基本满足全县居民生活用气。东北片区、西南片区和五峰镇由于威远镇红崖村山体滑坡管道断裂,抢修恢复供气后,因管道内积水冰冻堵塞,1月5日来燃气管道压力受损供气不足,造成燃气居民户大量投诉,目前正在组织抢修当中,预计1月11日完成抢修恢复供气。另外, 根据天气预报预测,1月中旬有一周极寒天气,我司将通过合同外气量竞拍方式补充供气压力,同时从1月12日开始启用LNG气化器设备,使用15车左右LNG槽车进行输送,应对下周低温天气,争取全力保证让全县人民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互助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处理对象 县长
处理时间 2023-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