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民互动-- 信息详细
政民互动

政民互动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20715001
标    题 洗脚保健诈骗老人钱财
姓    名 叶**
性    别
手    机 158****9499
地    址 威远镇****
邮    箱 1********1@qq.com
发件IP ************
写信时间 2022年07月15日
信件内容     威远镇西大街纳顿庄园附近,存在宋兰生活体验馆等数家店铺,以免费洗脚,向洗脚水中撒盐洗脚水就变色的方式诊断老人疾病,宣传其出售的洗脚盆可以治疗相关疾病,并以高于市场价30倍的价格销售,家人劝阻还以儿女不孝的名义离间家庭关系,恳请政府严厉打击!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市民朋友:
  您的来信已收悉,我室对我县养生生活体验馆进行了监督检查,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共监督检查宋兰生活体验馆、氢量沐足体验馆、互助县钰辉养生馆、惠世养生馆、宇航大健康生活超市5家养生馆,其中互助县钰辉养生馆、惠世养生馆主要开展业务为按摩、中医养生保健(非医疗)、健康咨询服务、疼痛理疗服务。宋兰生活体验馆、氢量沐足体验馆、宇航大健康生活超市以免费提供泡脚养生为由,吸引顾客进店接受服务,宣传推荐销售其“众康源沐足仪”。以上五家养生生活馆除宇航大健康生活超市外,都取得了营业执照。
  二、发现问题
  1、以上五家体验店除互助县钰辉养生馆外,均存在对其提供的服务未明码标价的行为,其中宋兰生活体验馆、氢量沐足体验馆、宇航大健康生活超市提供1周的免费泡脚服务后,以后每次泡脚收取10-20元,但提供的服务未明码标价,惠世养生馆销售的一类医疗用品未明码标价。
  2、宋兰生活体验馆、氢量沐足体验馆、宇航大健康生活超市3家体验馆以免费提供泡脚养生为由,宣传治疗仪功能、功效,容易诱导消费者购买其宣传的治疗仪。惠世养生馆以悬挂病人赠送的锦旗、人体经络图、各种培训证书等方式,混淆保健调理和医疗治疗,容易误导消费者,但宣传手段隐秘,都以“调理”、”“保健”“排毒”为名。
  3、宋兰生活体验馆、氢量沐足体验馆、宇航大健康生活超市存在超范围经营(化妆品入、无证经营(保健品)情况。
  4、宋兰生活体验馆、氢量沐足体验馆、宇航大健康生活超市都建立有微信交流群,交流群内有工作人员发布视频、课程、治愈“病例”。入群人数众多,在五峰、台子、南门峡都有体验店。对以上查处的违法行为,我局已立案查处。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8.26

处理对象 县长
处理时间 2022-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