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民互动-- 信息详细
政民互动

政民互动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20125001
标    题 拖欠农民工资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 我们全体木工,在威远镇森鑫花园二期工地,每人拖欠一万元。我们从三月份到八月份,五个多月,每人每月二千工资生活费,这也可以(来工地前说过的)。但年底是结清的,现在都年底了,每人还要拖欠一万元,要我们打工人咋办,生活不易,望领导解决此事。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一、基本情况

经查:留言人所反映在威远镇森鑫二期工地务工,我们从三月份到八月份,五个多月,来工地前说好的,年底前结清,每人还拖欠一万元。

二、办理落实情况

    我局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予以办理:一是1月30日我局接到信访人关于拖欠工资的投诉后,及时安排经县劳动监察执法大队进行调查处理。二是劳动监察执法大队与施工方---青海振茂建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经依法调查核实和协调,该项目木工班组三人未结清,具体原因为:“森鑫项目二期工程”主体及人防施工量较大,2021年冬休停工时部分主体及较大面积人防工程施工模板未拆除。三是该工程相关负责人与未结清全部工资的三人已协商好,待2022年项目开工后在完成主体及人防模板拆除后结清剩余工资。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明确职责,夯实责任,加强监督管理,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工资按期支出,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互助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处理对象 县长
处理时间 2022-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