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民互动-- 信息详细
政民互动

政民互动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11216002
标    题 关于引进中藏药材加工企业的建议
姓    名 郑**************************
性    别
年    龄 40
手    机 181****0099
身份证号 6321**********0010
发件IP ************
写信时间 2021年12月16日
信件内容 您在县人大十七届八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引进中藏药材加工企业的建议》(第36号)收悉,首先,对您给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您提出的“近年来,东和乡通过实施扶贫开发项目,中藏药材种植面积达6000亩,但我县中藏药草市场经纪人都来自甘肃岷县,导致我县群众增产不增收”的建议已经解决。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郑青善、安成荣、胡成玉、蔡祥山、李世新、陈晓燕、赵万菊代表:
您在县人大十七届八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引进中藏药材加工企业的建议》(第36号)收悉,首先,对您给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您提出的“近年来,东和乡通过实施扶贫开发项目,中藏药材种植面积达6000亩,但我县中藏药草市场经纪人都来自甘肃岷县,导致我县群众增产不增收”的建议已经解决。现就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几年,我县立足产业发展实际情况,为助推中药材产业高质量、持续、健康发展,合力解决全产业链发展过程的制约问题,促进中药材产业发展,在县蔬菜技术服务中心设立了中药材办公室,与青海大学、省农科院等科研院校和相关中药材专家建立了一定的合作关系,为我县的中药材产业发展开展了有效的服务。
每年对合作社、种植大户开展中药材生产技术培训。
同时,在县扶贫产业园建成集中药材展示、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中藏药材交易棚1000平方米;在五峰、台子、五十等乡镇建成中藏药材初加工晾晒房2500平方米;绿色产业园正在建设年产6000吨的中药及中药提取物生产线。目前,全县注册中藏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41家,成立中藏药材种植联合会1个。今年为贯彻落实耕地“非粮化”,我县中药材种植面积已大幅减少,现有的加工企业、合作社已基本满足中药材产业链的运转和发展。
最后,希望您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关注、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
处理对象 县长
处理时间 2021-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