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民互动-- 信息详细
政民互动

政民互动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10814001
标    题 关于修建高寨过丹麻到北山公路的建议
姓    名 师**
性    别
手    机 188****4818
邮    箱 s***********9@qq.com
身份证号 6321**********1215
发件IP ************
写信时间 2021年08月14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县领导:
       您好!我在翻看地图时注意到我县丹麻镇与北山地区空间距离较近,但两地之间没有一条较好的公路连接,到网上去查后,我发现县里交通局早在2014年就有修建高寨过丹麻到北山公路的计划,只是不知为何未能落地实施,那么请问到现在该计划是被放弃还是暂时搁置?
      本人拙见:近些年我县旅游业发展如火如荼,坐拥着纯正土族遗产的丹麻镇却显得发力不足,明显落后于东和、五十等兄弟乡镇,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吃了交通不便的亏。而如果“高丹北”公路得到更新与延伸,使得丹麻镇能够南接河湟新区,北连北山公园,那对于本县来说至少将有如下好处:1、丹麻丰富的文旅资源不必再受交通掣肘,只管大胆开发,还可与北山景区联动,为我县全域旅游再造一条精品线路;2、在县城与河湟新区之间打造一条快速路,河湟新区未来坐拥机场、火车站、高新技术企业以及高端品质住宅,是整个河湟谷地热点地区之一,与其加强联系有利于促进县域经济发展;3、改善线路沿线哈拉直沟乡、丹麻镇、乃至北山部分村社村民的出行体验,为其中不适合发展旅游的村庄寻求其他产业扫清交通障碍。
       如上,我个人认为修建“高丹北”公路在有能力实现的前提下,必将是惠及全县的好事情,另外,该线路中已有的“丹高段”历经多年使用,损害严重,也确实亟需更新。
       盼复。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市民朋友你好:

针对县长信箱反映“关于修建高寨过丹麻到北山公路的建议复如下:                  

建议中所提的高寨过丹麻到北山公路为《青海省省道网线位规划(2014-2030)年》中我县境内的省道205线古浪(红腰县界)至小峡口公路,其中丹麻至高寨段(以下简称丹高公路)于2007年由省交通厅下达资金进行了改建,道路等级三级,总里程31.9km,路面类型为沥青混凝土,设计使用年限为10-15年。2015年省交通厅暂列入农村公路建设项目(第一批)投资计划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我局及时委托青海泽欣公路勘测设计有限公司按三级公路标准进行了项目的勘测设计工作。但由于省道205线古浪至小峡口段改建工程计划于2018年实施(丹高公路为其中路段),为避免重复投资,省厅实施计划调整,该项目未能列入2016年农村公路项目计划中。该项目的实施涉及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省厅暂缓实施省道205线改建工程。2021年,我局将丹高公路列入《互助县交通运输“十四五”规划》及2022年普通省道改建项目建议计划中,但项目前期相关手续繁杂土地水保、环保水政等手续办理周期较长,我局力争在十四五期间进行改建。 

 

             互助土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

处理对象 县长
处理时间 2021-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