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民互动-- 信息详细
政民互动

政民互动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10727001
标    题 威远镇卫生院计划生育处办事难态度差
姓    名 马**
性    别
发件IP **************
写信时间 2021年07月27日
信件内容 各位领导:
       威远镇卫生院一楼计划生育部门叶占蓉对孕妇们不能好好解释办事流程,“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孕妇们没有做好检查就各种刁难,不给办理《母子健康手册》,还扬言“我就这个态度,不行了告去!”,而且莫名其妙的规定了“不接受其他医院的检查报告单”这样的霸王条款,一看就有借机给卫生院创收入的嫌疑。在全县创城的关键时期,仍然有公职人员肆无忌惮践踏人民的尊严,给全威远镇广大孕妇的身心造成伤害。以前在他们那里办理过《母子健康手册》的夫妇,无不对他们的办事行为感到“记忆深刻”。而且威远镇卫生院的宣传工作很不到位,很多妊娠妇女都是从其他生过小孩的妈妈那里才知道要去卫生院办理手续。为什么政务大厅就不出现这样“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办事人员,到了威远镇卫生院就出现了?真心希望县领导们重视一下,以免今后继续给大着肚子的孕妇们造成不良影响!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市民朋友:

       好!关于“威远镇卫生院计划生育处办事难态度差问题” 的来信收悉,我局立即组织人员进行了调查,现答复如下:

1. 关于“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2021年7月27日的上午,孕妇在家属的陪同下到妇幼门诊办理《母子健康手册》,当时工作人员叶占蓉交流询问基本情况,该孕妇二胎己孕27周,应该在孕13周以前办理手册,属于补办情形。工作人员详细解释了办理手册的重要性和流程要求,询问查看了近期报告单,并一一列举还需 做的查项目建议他们资料收集全下午或第二天早上空腹来检查并《母子健康手册》家属听后认为办理手续复杂,情绪比较激动,并用手机进行拍摄,说要将拍摄的内容上到快手,并说认识某某领导,要投诉 此时,工作人员叶占蓉没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说了不该说的话,卫生院得知此事后对该同志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叶占蓉个人表态:书面或当面向当事人诚恳他们原谅自己的错误。  

 2.关于“不接受其他医院的检查报告单”,卫生院以前有过这样的规定,早已修改,是工作人员大意未及时掌握规定变化,造成孕妇及家属们的误解,现已再次向全院工作人员发出了通知。 

 衷心感谢您对我县卫生事业的关注,我局将加大检查力度,督促医疗机构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

  

 特此回复

                             互助县卫生健康局

处理对象 县长
处理时间 2021-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