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民互动-- 信息详细
政民互动

政民互动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01013001
标    题 迎宾大道西侧绿化改造的一点建议
信件内容

县人民府:

       我们是威远镇地区的广大市民群众,我们看到迎宾大道西侧绿化现已正式改造。听说该项目投资几百万元,项目由县林草主管并实施。本来这是市内工程,由县城管局实施才对,看样子县领导对林草局领导特别信任。我们对该项目在修建中看到和听到了些问题向政府反映。望政府引起重视,监督检査实施部门将这件千秋伟业的工程修建好,把资金正真用在工程上,不要将资金落入少数人手中。该安排的项目都安排上,一步到位并且修好。不能现在省钱凑合糊弄,过几年又要重修浪费资金。让广大百姓群众对县委政府有高度的评价。

       对项目施工中的看法和说法我们看到该项目只是将原有的树木全部挖除,中间挖出了条夸弯曲曲的小路,弯曲小路两边没有通向街面人行道、各住宅小区、人口密挤繁华区的进出小路。市民们要想进入弯曲小路休闲,游玩只能从路口源头进入,走不到头无法出去,要随便进入弯曲小路只能踏草坪而进。给弯曲小路两边居住的上班人员、广大市民进商铺购物、走亲访友等造成了很大不便。将挖出的土堆在两边,形成高低不平的坡体,有的坡体堆的太高,有的地方很低,也不平整,根本无造型和艺术性。两边坡体上栽种了几棵歪歪扭扭的松树。就这样让修建老板投工减料、节省资金。修建这条简单弯曲小路只能是劳民伤财,没有任何意义,只是为公家钱装入个人腰包提供了机会。

       我们看到和听到的有

1、弯曲小路两边堆的土太高,弯曲小路挖的太深,像趟水的沟渠。看着根本不协调,没有任何艺术性和新颖造型,显得难看。

2、听说弯曲小路两边不修通往迎宾大道人行道的通道,不修通住各住宅小区、人口繁华区通道。给市民行人造成行路难的问题,市民到迎宾大道两边行走设置了障碍。

3、听说在各小区门口,如海洲华府四期、财政局门口、海洲华府三期、海洲华府二期等人口密挤繁华地区,不修建供市民早晚锻炼健身,节假日、双休日娱乐等活动小广场。更不修建不安装健身器材。

4、不修建像毛斯湖边上的古建亭台、木制小凉亭。只是简单绿化草坪,与迎宾大道东侧建筑不对称,起不到美观作用。迎宾大道是外地游客进入互助的门户道路,代表互助县城市建设的像征,因此,要将两面修建的特别美丽状观才对。

5、不修建像毛斯湖边那样的水冲式公共厕所,市民游客大小便只能跑到老远的家中和市内公厕。不为市民外出活动提供方便,修建没有任何人性化的表现。

6、对上述问题的意见和要求。

       看样子县政府舍得花钱,美化威远镇迎宾大道的面貌,这是县委县政府为市民提供早晩健身、休闲娱乐、优美生存环境,让市民的生活丰富多彩实施的一项惠民工程。使市民们生活在这座城市感到心情舒畅,生活愉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同时也让外地游客对互助县的城市建设有良好的评价和感受,提高互助的知名度,吸引外资来互助投资办企业,为互助增加财政收入

       我们有如下意见和要求:

1、在每个小区门口必须修建健身、跳舞的小广场。在广场周围安装适量的健身器材,让市民们健身保建。在广场周围安装些长条椅,供市民群众座着体闲。现在虽然大体框架已定,但工程正在进行,修建这些项目,修建小广场不成问题。

2、在每个小区门口修建像毛斯湖边上的古式四角或六角亭台,供市民们休闲、乘凉、避雨。在草坪中适当搭建几个简易木制凉亭,增加市内美化的风格。使迎宾大道两边修建相互对称,让生活在迎宾大道两边的市民享受同样的环境待遇。不要让居住在西侧的市民产生,西侧修建不如东侧好的意见和看法。在弯曲小路两边每隔50米左右,修通去迎宾大道人行道的通道。修通弯曲小路两边去各住宅小区、人口密挤区的通道不然:一是去迎宾大道两边单位上班的人们绕道行走很不方便,要踏草坪走截路。二是百姓群众去迎宾大道两边单位办事、走亲访友、商铺购物等很不方便。这些人不愿绕道要踏草坪走截路,将録化草坪到处踏成土路,破坏草坪,显得难看。三是行人从草坪的泥土中走截路,冬天使干净的人行道上、小区及人口密集区干净水泥路上到处踏的是黄草泥土,扫不干净。雨雪天在草坪的泥土中走截路,将街道的人行道、居民小区等到处踏的是泥巴,更不好清扫,会严重影响市区环境卫生。

4、在每个小区门口选择合适地点,修建一所无障碍、坡梯式走道的水冲式公厕。为盲人、座轮椅残疾人及年老体弱等人使用提供方便,从而解决市民在街上上厕所难的问题。在弯曲小路上安装瓦数较小,节省电的路灯,供行人在天色较晚散步休闲时安全,不易甩倒。在绿化带上埋设地线,安装像石头般的音箱,由专人播放轻松动耳愉快的音乐,供市民体闲散步时收听享受,吸收新鲜空气,改善心情。

6、在每个小区门口、小广场、古建筑亭台等附近地段栽种多年生,不需要每年栽种的花卉,如牡丹、勺药、石榴、丁香轮柏、大富气、红黄刺梅等花。再适当栽种些花期长,耐寒冷的大莉花、菊花等。这些花按季节开,散发出各种香味,供市民游人享受。在绿化带上栽种树稍比较大,覆盖面大的,如云杉、榆树、垂柳、槐树等,提高森林覆盖面,供市民休闲乘凉。

7、修建的弯曲小路要畅通,不能出现像毛斯湖两边高低不平的高台阶路段,老人、残疾人无法行走,更不能修建行走不通的断头路。处处想着为体弱多病的老人、盲人、残疾人轮椅、小孩推车行走提供方便。

8、在弯曲小路两旁每隔几十米安装一个长条橋,供市民盲人、残疾人、老人推小孩车走累后休息。体现出人性化社会对老人、盲人、残疾人、体弱多病等人的关照,体现出县城建设的完美性、功能齐全,使用方便的优越性。

       我们的设想和建议

       既然县上花这样大的代价,改造美化迎宾大道东西两侧。各项目计划、工程实施方案、修建的细节问题等由几个部门协商在相互监督下修建。不能由一部门单方面说了算,不能由该部门负责人的想法,凭个人信头想修啥就修啥,广大市民迫切需要的项目不修,不需要的乱修建。使大量资金让修建老板拿走,装进某人腰包。要修建项目就一次修齐全、修完善。要想少花钱湊合就别修,别浪费钱。要修就将钱花在实处,用在刀刃上。原来未想到、未可虑到的项目,现在市民群众提出了,该弥补的要补增,该补办的手续就补办。因为,这是县政府公开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符合民意的积极做法。以满足广大市民群众的需求,让广大市民高兴。如増加项目资金不够,市民们建议和要求政府想法增拨资金。让市民感受到城市的美好,政府对市民的关爱。

 

 

威远镇地区广大市民

2020年97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尊敬的威远镇市民代表:

你们好,在对迎宾大道西侧绿化带改造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纸质信件已收悉,首先对你们给予我县园林绿化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你们提出的宝贵建议我局进行了认真研究讨论,现地核实,因您未留联系地址和电话号码,现就你们提出的建议逐项梳理并网络答复如下:

1、在每个小区门口必须修建健身、跳舞的小广场。在广场周围安装适量的健身器材,让市民们健身保健。在广场周围安装些长条椅,供市民群众着休闲。现在虽然大体框架已定,但工程正在进行,修建小广场不成问题事宜。

答复:原有的设计中有11处休闲小广场,目前绿化工程正在实施当中配套设施将在11月底之前安装到位

2、在每个小区门口修建像毛斯湖边上的古式四角或六角亭台,供市民休闲、乘凉、避雨事宜

答复:互助县毛斯湖生态保护与利用三期工程项目申报时上报了两套实施方案,第一套方案中有亭台、基础实施等。第二套方案仅有绿化及园路铺装。目前实施的绿化工程,按照经过县人民政府委会审核通过的第二套绿化方案实施。

3、在弯曲小路两边每隔50米左右,修通去迎宾大道人行道的通道事宜。

答复:按照设计图纸,在弯曲小路两边已修建通往各住宅小区人口密集处的通道。

4、在每个小区门口选择合适地点,修建一所无障碍、坡梯式走道的水冲式公厕事宜。

答复:根据县委县政府“厕所革命”实施方案,在毛斯湖一、二期项目中,已修建公厕4座。今后按照县城建设相关规划逐步完善

5、在弯曲小路上安装瓦数较小,节省电的路灯,供行人在天色较晚散步休闲时安全,不易摔倒事宜。

答复:市民提出的安装路灯的建议,目前,此工程正在修建当中,在该项目原建设内容中已含有路灯,还未到安装时间,待绿化工程全部实施完成后安装景观路灯212座,配套设施将在11月底之前安装到位

6、在每个小区门口、小广场、古建筑亭台等附近地段栽种多年生、花期长,耐寒冷的大丽花、菊花等事宜。

答复:根据您们的意见建议,我单位在不改变原有的设计上进行了局部调整,减少了原有乔木树种,适当增加了供市民赏悦的花卉因临近冬季此项内容计划于2021年春季栽植完成

7、修建的弯曲小路要畅通,不能出现像毛斯湖两边高低不平的高台阶路段事宜。

答复:目前修建的路面均按设计要求施工,目前正处于建设当中,待工程全部完工验收后,不会出现此类现象发生。

8、在弯曲小路两旁每隔几十米安装一个长条椅,供市民休息的事宜。

答复:根据市民提出的安装长条椅的建议,原设计方案中已经设计有座椅100张长条椅、垃圾桶40个等基础配套设施,因目前工程正在实施当中,还未到安装时间,待绿化工程全部实施完成后将在11 月底之前安装到位

再次感谢广大市民对我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工程现场管理,强化园林养护维护工作,确保新栽苗木成活率保存率得到切实巩固。同时,真诚希望广大市民对我县园林绿化工作给予更多关心和支持,并提出宝贵意见。

 

互助土族自治县林业和草原局

处理对象 县长
处理时间 2020-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