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信息详细
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20612002
标    题 县城街道停车混乱问题突出
发件IP ************
写信时间 2022年06月12日
信件内容 互助县政府相关领导:我是一名退休职工。近几年来互助县人民齐心协力,积极争创全国优秀文明城市建设,我县的城市居住环境有了巨大的改善,县城群众的幸福感日臻增强。但是,我县街道的社会车辆乱停乱放问题随着家家户户汽车保有量的增加而日益突出,严重阻碍正常的群众生活秩序,既然政府为了方便群众出行划定了部分临时停车位,一些社会车辆为了几元停车费,不按秩序停车,个别街道上严重阻碍正常的交通秩序,存在群众出行不便和行人的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有所担当,彻底整治,还广大市民一个安全有序的生活出行环境,为盼!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市民朋友:
        您的来信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进一步加强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提升道路通行效率,有效减少机动车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提高城市交通文明水平,确保城区交通畅通,我县威远主城区主要路段除施划的停车位以外禁止停车,禁停路段沿途设置了禁止停车标识标牌。互助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威远交警中队对违反禁止标线和禁令标志指示的机动车进行电子监控抓拍或人工抄牌。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3条第2款之规定给予了处罚。
        针对威远镇上官巷、古井巷、新吴街、深沟巷等背街小巷车辆乱停乱放的突出问题,县交警大队已联系相关单位在以上区域施划了停车标线,并加强了日常化的巡逻管控工作,结合实际,通过提醒过往群众和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停车,并联合其他有关部门加强联合整治,并将长期停放在该区域内的僵尸车进行了清理,切实增强了交通治理效果。
        2022年至今,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威远交警中队立足创建县级文明城市交通领域本职工作,多举措开展了以下城区交通管理工作:
        一、严格落实了高峰期上岗机制。在威远镇城区鼓楼十字、北大街十字、五岔路口等路口设立固定执勤11处,执勤民辅警以路口为作战单元,采取民警承包制的办法,早中晚上下班高峰期站岗执勤,无死角对闯红灯、逆行、越线停车、占用公交停靠点、违反禁令标志、摩托车违规载人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纠正,进一步提升道路通行环境。
        二、集中整治行人闯红灯违法行为。分组、分责任区在城区主要街道沿线的居民小区、餐饮、车站、商业聚集区为重点,对行人闯红灯、过马路不走斑马线、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劝导。按照“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对违法的行人进行查处,达到“纠正一起、教育一人、影响一片”的效果,促使广大群众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三、常态化治理背街小巷全覆盖。以威远镇新吴巷、建材巷、古井巷、深沟巷、毛斯北路、上官巷等容易反弹、失管漏管的区域为重点。采取巡逻管控与定点严查相结合的方式,常态化开展城区背街小巷整治提升,对机动车乱停乱放、私设停车场、电动车、老年代步车恶意侵占公共停车位、占用消防通道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对妨碍通行秩序、占用公交车位、路口范围内停车等妨碍车辆正常通行的,发现一起、拖移一起,实现了还路于民和背街小巷深度“美颜”的双重效果。
        四、全方位强化文明交通宣传活动。交通民辅警以交通安全宣传“八进”为载体,深入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农村集镇、景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及携手交通志愿者路口送安全等多种宣传形式,广泛宣传文明交通和创城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了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出行意识和文明习惯的行为养成,形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社会风尚,营造文明和谐的舆论氛围,推动了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2022年至今,威远交警中队共出动警力4200多人次,警车620余台次,警用摩托车1400余台次。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770余张,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29起,整治背街小巷乱停乱放专项行动39次,“扫街”行动14起,劝导乱停乱放车辆900余台,拖移乱停乱放机动车及“僵尸车”260余辆,开展交通宣传活动24次,发放了各类宣传资料12000多份,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氛围。打造了威远城区交通亮点,为群众出行营造了文明、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感进一步提升,全体交通民辅警付出了艰辛的劳动和辛勤的汗水,为创建县级文明城市贡献了公安力量。
        今后的工作中,互助公安交警大队将加强日常化的巡逻管控工作,结合实际,通过提醒过往群众和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停车,并联合其他有关部门加强联合整治,切实增强交通治理效果。

处理对象 县长
处理时间 2022-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