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信息详细
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20526002
标    题 威远镇打防疫针太困难了
姓    名
性    别
手    机 189****3692
身份证号 6321**********3319
发件IP ************
写信时间 2022年05月26日
信件内容     自从防疫针在城镇卫生院接种以来,孩子防疫针形成了一针难打的局面,有的从凌晨四五点起来到卫生院排队只为打防疫针,有的排队10几天了也打不上防疫针,特别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大人孩子全部拥挤在楼道里,增加了风险,希望政府采取措施,解决这个打针难的问题。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市民关于“自从防疫针在城镇卫生院接种以来,孩子防疫针形成了一针难打的局面,有的从凌晨四五点起来到卫生院排队只为打防疫针,有的排队10几天了也打不上防疫针,特别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大人孩子全部拥挤在楼道里,增加了风险,希望政府采取措施,解决这个打针难的问题”的来信已收悉,我局对此高度重视,并立即进行了调查,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威远镇卫生院每月1日-26日为威远镇地区各社区儿童接种疫苗,27日-30日为辖区内各村儿童接种疫苗(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近期由于全县开展中小学生水痘、麻腮风疫苗接种工作,其他乡镇儿童到威远镇卫生院接种疫苗的人员较多,造成接种现场人员堆积,现场工作人员及时进行了解释、疏导工作。

根据市民反映的情况,我们将立即进行整改,做好人员疏导、网络预约等工作,方便群众接种疫苗。一是进一步做好预检分诊,按就诊、接种新冠疫苗、接种儿童基础疫苗等不同人员及时进行分流,避免人群聚集。二是与教育局衔接,抓紧落实各中小学校、幼儿园麻腮风、水痘疫苗补种人数,与学校做好沟通,错时、分段、有序通知学生来接种疫苗。三是通过社区微信群、卫生院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提前发布疫苗接种公告,使家长提前了解疫苗接种时间,提前预约,避免到现场长时间排队等候。 

 

 

互助县卫生健康局

处理对象 县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