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信息详细
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10128003
标    题 滨河丽景小区县长信箱答复不满意
发件IP ************
写信时间 2021年01月28日
信件内容 我们对滨河丽景小区县长信箱答复不满意,请打开附件查收。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市民朋友:

您的来信我中心已收悉。我中心对此投诉高度重视,指派专人于2月20日会同西林泰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形成了整改方案;2月25日又会同西林泰社区、西街社区、业主委员会、物业企业召集业主代表10余人,由物业企业负责人对投诉业主提出的异议问题逐条进行了解释说明,广泛征求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现再次回复如下:

一、关于小区屋面防水问题

业主在反映的“根据《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向房屋管理部门申请维修资金维修,不收取住户费用”的问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278条中有关使用维修资金的规定,要有本小区四分之三业主同意才能使用维修资金。参会业主代表一致认为,动用维修资金程序繁杂,该小区屋面漏水不是普遍问题,使用维修资金业主征求意见难度大,申请时限长,针对小范围的屋面维修,征求业主代表意见,要求物业公司在天气转暖后进一步咨询有关专业人士之后进行妥善处理。

二、关于收取停车费问题。

业主代表一致认为,收取停车费是为了使物业公司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小区门禁、监控等的设施的建设和更新改造,也是为了更好地实现小区车辆有序管理的需要。至于停车费的收取标准和收费办法待业主委员会改选后,在广泛征求广大业主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再研究制定,目前暂按每车每年360元收取,实行多退少补。

三、关于楼道卫生、维修问题。

关于楼道卫生问题,责令物业公司承诺及时清扫,保持楼道卫生干净整洁。业主代表要求物业企业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大力宣传,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自觉参与到环境卫生的整治当中,不在楼道随意丢弃和遗留垃圾,教育未成年子女不在楼道随意大小便,提高自身素质。

关于维修问题,业主代表倡议广大业主直接到物业办公室进行保修,以便留查和回访;特殊情况在业主群众进行留言,物业公司要及时给予解决。

四、关于物业公司收支公示问题

在业主代表会上,物业公司负责人对2020年度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解释说明,出示了有关票据;并已按我中心要求重新对财务账目进行细化,经业主委员会审核加盖公章后进行公示,如业主仍然对公示结果有异议,可聘请专业的会计公司进行审计。

五、关于物业服务人员退群问题

在我中心和社区工作人员的要求下,物业公司负责人已于日前重新加入到业主群当中,希望业主在群中文明沟通,和谐相处。

六、关于业主委员会换届问题

目前该小区业主委员会由盛伟章、郭建寿等六名同志组成,于2013年1月成立,根据《青海省物业管理条例》有关规定,业主委员会每届任期三年,且换届工作由社区居委会负责,由于换届工作程序繁杂和召开业主大会难度大等原因,该小区业主委员会换届工作一致未能进行。在本次信访投诉中,此项工作我中心已与西街社区和西林泰社区进行了沟通,由西街社区尽快组织工作人员入户调查并按程序开展换届工作。

 

 

互助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

处理对象 县长
处理时间 2021-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