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信息详细
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00531002
标    题 关于互助县西互一级公路在塘川镇后山采砂的问题
写信时间 2020年05月31日
信件内容 县长你好:
       我是塘川镇村民,近日我发现修建西互一级公路的施工车辆白天不采砂,晚上大规模的进行采砂拉运,我就开始怀疑可能有问题,就在网上看见该项目的环境评估报告,渣土车行车道必须要洒水,全部覆盖。我发现很多车辆连覆盖布都没有,继续拉运。白天不拉晚上拉肯定是偷偷摸摸的不让你们看见,所以我引起了怀疑,我抱着信心十足的精神专门跑了一趟采砂场,他们已经把大半个山头都挖平了,连个基本的安全防护都没有,挖的悬崖峭壁将近有几十米的垂直土坡,这要是有小孩玩耍是不幸塌方怎么办?再者采砂权没有竞拍和公开就让他们采砂?采砂单位有没有办理采砂手续?采砂单位这样大型采砂对整个山脉造成泥石流,山体滑坡,山体走动等等一系列的人为灾害怎么办?以前退耕还林的林区被挖完后雨水沉积形成泥石流怎么办?目前看不见这种灾害,如果未来几十年出现这种情况,对我们的子孙后代造成生命安全谁来负责?最后一个问题就是这些砂子在该项目招标工程造价里面是否按照标准定额销售给施工单位的?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市民朋友

你所反映:“西互一级公路在塘川镇后山采砂有没有办理手续”的信件已收悉我局指派工作人员就此事进行了调查,现将调查情况回复如下:

举报材料中反映的:“采砂单位有没有办理手续”的问题,经我局工作人员调查核实,采砂单位为青海西互高速公路管理局,采挖地点位于互助县塘川镇三其村11林班18小班、14林班8、11、14、25、43、72、77、93、106、121小班,为林业用地,是宁互一级公路所选的取土场。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工作的通知》(林资规【2020】1号)第二条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支持重点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可以根据需要允许先行使用林地。根据《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审核审批管理办法》规定,该取土场使用林地可行性报告于2020年3月27日通过海东市林业和草原局组织的专家评审。并已上报省林业和草原局审核批复。

 

互助土族自治县林业和草原局

处理对象 县长
处理时间 2020-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