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互助新闻-- 正文
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4 08:41:34        文章来源:        浏览:

5月23日,互助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召开,传达学习全省、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以最鲜明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最严实的作风坚决完成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工作,彻底扭转被动局面,奋力谱写互助乡村振兴新篇章。县委书记强建海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国栋对问题整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副县长贺世军通报全县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国家考核评估和省市成效考核及督查审计反馈问题。

强建海强调,要以最鲜明的立场端正整改态度,坚持从政治上判断、从政治上领悟、从政治上执行,兑现军令状,打好翻身仗,确保全面部署到位、全面整改到位、全面巩固提升。要以最迅速的行动落实整改任务,聚焦突出问题,坚持纲举目张,以全省“1+5”政策措施为指导,对照全市“1+1+1+10+N”整改方案,组建工作专班,压实整改责任,逐项对照、逐条分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以最有力的举措提升整改质量,认真落实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制度,主动加强政策学习和部门衔接,最大限度凝聚整改工作合力。要以最严实的作风确保整改成效,将此次问题整改作为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的具体实践,以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切实把问题整改的过程转化为改进作风的过程。要以最过硬的担当扛起整改责任,牢固树立全县上下“一盘棋”思想,落实好县级领导包联职责、乡镇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职责、行业部门分管职责,加强问题整改专项督促督导,确保措施落实到位、工作推进到位、问题整改到位。组织、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督导督查,以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王国栋指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问题,全面增强对问题整改工作重要性、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的认识,主动认领、主动对标,主动自查,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全、找实。要用严和实的作风整改问题,把解决上级反馈的问题与当前我县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努力做到督察反馈的问题立即查、迅速改,重点领域的问题深入查、坚决改,共性存在的问题全面查、扎实改,长期疑难的问题彻底查、有效改。要以常态化的措施根治问题,把问题整改与健全有效衔接工作长效机制紧密结合起来,抓好工作调度的常态化、制度落实的常态化、督导问责的常态化,努力把问题整改成效转化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强劲动力。

县领导王磊、马晓东、星伯田、豆改杰出席。

来源:互助县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