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互助新闻-- 正文
海东市首个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22-09-09 17:40:04        文章来源:        浏览:

9月9日,海东市首个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互助县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工仪式在互助县丹麻镇举行。

海东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强建海宣布开工

海东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强建海,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王国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军,县政协主席吕春生,海东市发改委副主任凯智坚措;县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有关乡镇乡镇长,丹麻镇干部职工、村两委负责同志,项目施工单位、建设单位负责人及施工人员代表参加开工仪式。

互助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王国栋同志致辞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清林主持开工仪式

项目建设单位和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发言

近年来,互助县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主动融入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力以赴推进能源生产方式变革,持续壮大以光伏发电为主的新能源产业,积极探索发展零碳经济,光伏电站装机总容量达179.7兆瓦,全省首个零碳经济服务中心在绿色产业园挂牌运行,全县新能源产业持续发展壮大。互助县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装机总容量200兆瓦,总投资10亿元,是全市首个开工建设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标志着全县新能源产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全县清洁能源生产能力,全面促进新能源产业集群发展,强力助推互助高原“碳谷”建设。

项目开工只是起点,投产达效才是关键。下一步,互助县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协作意识,主动做好协调服务,千方百计排忧解难,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工程早竣工、早投用、早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