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互助新闻-- 正文
互助县稳经济投融资对接会暨资本市场支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17 16:15:47        文章来源:        浏览:

6月15日,互助县召开稳经济投融资对接会暨资本市场支持互助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全面落实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搭建政银企沟通合作平台,构建稳定的银企合作关系,加大金融对地方企业信贷支持力度,更好地实现企业与金融的良性互动,促进互助金融事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李建丽,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强建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王国栋致辞,部分省金融机构代表介绍了信贷产品、金融政策,通达油脂公司作了会议发言。副县长魏福林主持。

李建丽强调,金融机构要围绕打造“五张名片”,建设“五个示范区”,聚焦服务实体经济,主动作为,综合运用货币政策工具,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和资金保障力度,创新和丰富线上贷款产品和服务模式,为互助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好金融支持和服务。各企业要聚焦实业和主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在合法合规中提高企业竞争能力、经营能力和管理水平,提升企业的资信状况、偿债能力,增强金融机构资金投入的信心。地方政府要切实担负起稳住经济大盘政治责任,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深化政府职能转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摸清企业融资需求,积极搭建融资平台,拓宽市场主体融资渠道,提高融资对接效率,为促进经济金融健康发展提供优良环境。

强建海代表互助县委、县政府,对长期以来鼎力支持互助县域经济发展的各金融机构、企业表示感谢。他强调,要正视困难,坚定信心。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针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企业经营困难增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融资等问题,深入研究,认真落实好国家、省市县出台的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经济稳增长注入强劲动力。要落实政策,提升质效。各金融机构要充分发挥“青信融””平台作用,以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己任,高效对接融资需求,积极开发契合市场需求的金融产品,优化信贷流程,降低融资成本,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尽最大努力保住市场主体。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企业自身要加强金融政策学习,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积极谋划实施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好、市场前景广的大项目好项目,以过硬的产品、优质的服务、良好的口碑抢占市场、回馈社会,赢得银行金融机构的信任和支持。要搭建平台,优化环境。政府相关部门要抓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健全企业信用“红黑”名单,完善守信激励、失信惩戒、风险预警机制,加强非法集资、互联网金融等风险防控,走出一条金融经济互利共赢的发展之路。

王国栋指出,当前疫情尚未远去,县域经济发展依然面临困难。真诚希望各位领导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互助县经济发展,继续落实好国务院和省上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积极为政府和企业出主意、想办法,持续加强信息互通、项目互接和工作互动,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扩大合作成果,在更高平台上实现互促互进、互利互赢。

会前,李建丽副局长带领省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先后到青海通达油脂加工有限公司、青海中厚农畜牧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互助农业示范园、互助绿色产业园实地调研了金融支持企业发展情况。

省、县金融机构、县政府有关部门、园区管委会、企业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