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互助新闻-- 正文
县委第三巡察组召开巡察县政府办公室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4-28 00:00:00        文章来源:        浏览:

4月28日,根据县委巡察工作总体安排,十五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第三巡察组正式进驻县政府办公室,并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县委巡察组和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了县纪委第二派驻纪检组组长、退休干部代表、服务对象参加。

1.JPG

会上,巡察组副组长叶元同志宣读了《中共互助十五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巡察政府办工作方案》,详细说明了此次巡察工作的具体要求、巡察对象、巡察内容、巡察方式及时间安排,明确了本次巡察工作重点。巡察组组长梁鹰章同志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县委巡察是对本单位党组织和领导班子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开展巡察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和改进党内监督、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是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要求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具体实践。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的政治意义。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突出巡察重点,准确把握巡察工作任务要求。坚持“巡察是政治巡察,不是业务巡察”的要求,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围绕“三个聚焦”“三大攻坚战”以及历年巡视巡察问题整改落实等情况,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为根本任务和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充分发挥巡察工作的“利剑”震慑作用。三要积极支持配合,切实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政府办全体干部职工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配合巡察组完成好此次巡察任务,确保各级干部清正干净,单位运转规范高效,推动办公室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3.JPG

县政府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主任毛晨明同志代表县政府办公室全体领导干部职工向县委巡察组进行表态,他表示:县委派驻巡察组对县政府办公室进行集中蹲点检查,充分体现了县委对县政府办公室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将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各项检查工作。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深化对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端正思想、端正态度、端正作风,增强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部署和巡察组的各项要求上来。二要精心组织、全力配合。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主动配合检查,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如实提供资料,如实反映情况,做到讲成绩不拔高、讲差距不护短、讲问题不遮掩,让巡察组充分了解、尽快掌握我办各项工作的实际情况。三要接受监督、认真整改。办公室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开诚布公地接受巡察,做到不隐瞒、不拒绝、不设阻,主动认领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一定要认真研究,深刻剖析原因,及时整改落实到位,扎实做好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同时,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把发现问题作为工作动力,总结经验、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进一步理清思路,完善措施,健全制度,形成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

2.JPG

最后,巡察组分别对领导班子各成员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对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基本理论知识测试,并现场公布了手机、固定电话和信箱等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