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互助新闻-- 正文
2021年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海东市互助县东西部协作第一次联席会议暨协作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02 14:43:43        文章来源:        浏览:

12月1日至2日,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党政代表团来互助县考察,进一步深化对口支援合作。2日上午,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海东市互助县东西部协作第一次联席会议暨协作签约仪式在互助县举行。海东市委常委、互助县委书记强建海,无锡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崔荣国出席并讲话,互助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国栋主持并介绍互助县情。

强建海代表互助县委、县政府和全县40万土乡儿女对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自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以来,新吴区始终坚持把“中央要求、互助所需、新吴所能”结合起来,紧密对接、通力协作、携手共进,通过不懈努力,互助县与全国一道共同步入了全面小康的康庄大道,两地干部在互学互鉴中结下了深厚友谊。新吴区对口帮扶工作始终站在高处、谋在深处、做在实处、行在远处的大我之举令我们敬佩、感动、难忘,感恩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作出的战略决策,感恩新吴区委、区政府讲政治顾大局的责任担当,感恩新吴区干部群众有格局讲奉献的无疆大爱。

强建海指出,对口协作既是一场跨越千里的携手并进,更是一场志在千里的携手共赢。当前,互助县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融入全省打造“八个新高地”“四地”建设和全市“五个新海东”建设,坚定不移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衷心期望新吴区能够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和见证互助发展,在重点领域给予更多支持,推动两地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共同发展。互助县将积极推动产业平台“东西共建”、农优产品“西产东销”、民生事业“东西共兴”、干部人才“东西互学”,全力打造东西部协作“新互模式”“新互样板”和“新互经验”,以实际行动回报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回报新吴区委、区政府和新吴区人民的无私援助。

崔荣国对互助县长期以来对新吴区的支持、对工作组的关心表示感谢。他说,新吴和互助是人缘相亲的“好兄弟”、使命相连的“好战友”、经济相通的“好伙伴”,从太湖之滨到祁连山脚下,是带着新吴人民的托付而来,凛冽的寒风也阻挡不住两地浓浓情谊。互助旅游资源丰富,特色土族文化底蕴深厚,发展欣欣向荣、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环境壮丽辽阔。与互助各族干部群众一起把互助建设得更富裕文明、更和谐美丽,是一项使命光荣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不容推卸的重大责任。

崔荣国强调,新吴区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新形势下对口协作。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带着感情抓协作。充分发挥新吴对外开放、信息技术等方面优势,聚焦高标准农田建设、群众电子商务致富等领域,谋划一批落地快、效益好、群众欢迎的项目,打造一批体现中央精神和苏青两省要求、贴近互助实际、具有特色的协作品牌。二是深化产业协作,精准对接抓合作。围绕农业产业链条完善、旅游服务业发展、新经济新业态发展,协调更多企业到互助投资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特色旅游接待、景点开发等项目,以更大力度狠抓推进,促进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早日竣工投运,早日彰显成效。三是坚持多措并举,全面发动抓协作。坚持政府主导和社会参与有机结合,支持更多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履行社会责任。以更优水平开展医疗教育互派互访、挂职交流等活动,以更大力度推动消费致富,引导和鼓励企业采购更多互助产品。

会上,新吴区驻互助县前方工作组汇报了2021年东西部协作工作开展情况,两地共同签署了“十四五”对口协作框架协议、项目合作协议以及对口街道乡镇协作协议。

在互期间,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党政代表团还亲切看望慰问新吴区挂职干部与专技人才,并实地前往互助县职业技术学校、五十镇班彦村考察。

新吴区领导顾国栋参加,互助县领导马晓东、王正芳、李进仓、李海元、代朝艳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