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互助新闻-- 正文
互助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22 08:59:21        文章来源:        浏览:

10月21日,互助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传达全省、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强建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强建海指出,成绩属于过去、风险就在眼前。要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防控工作,坚决守护好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强建海强调,要以人民至上的情怀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大要求和省市安排部署,把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摒弃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做好打攻坚战的准备,紧盯关键节点、重点领域、重要场所,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守护疫情防控“三零”成果。要以未雨绸缪的眼光做好平战转换准备。突出“快、准、实”,聚焦可能出现的各类情况,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做好应急状态下交通管控预案,提前谋划在出现疫情的情况下教育教学和师生管理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大防护服和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储备力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要以精准细致的工作抓牢源头防范控制。按照省市协查通报,精准科学做好重点人员流调工作,查清查实传播链条,延伸排查范围,真正把存在的风险和隐患查深、查实、查细。紧盯车站、商超市场、宾馆餐饮、学校医院、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切实消除疫情传播途径。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强化群众宣传教育。坚持教育、疏导、管理并举,运用现代传媒载体,依法依规发布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温馨提示,正面宣传、耐心解释,及时回应各方关切,引导全县各级干部群众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做好日常防护。要以守土尽责的使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紧盯工作重点,持续加强信息搜集、实时共享和分析研判,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强化应急准备工作。加大源头治理和风险管控,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深化各类专项治理,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社会风险。要以时不待我的作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注重统筹兼顾,把握各项工作的轻重缓急和有效衔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尽最大努力把发展的速度提上去,把目标任务完成好。加大宣传解读,强化跟踪服务,着力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王国栋在安排部署时强调,要在防控责任落实上再强化。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能够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决策、第一时间行动。要在重点人员排查上再严密。加大对重点地区来互返互人员的排查管控力度,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确保不漏一人。要在重点领域防控上再严格。严格落实重点场所管控措施,持续做好特殊场所防控,全面开展日常清洁、消杀和对环境、物品的抽样检测,发现问题要立即报告。要在联防联控机制上再加强。持续做好各类重点部位的体温监测、环境消杀,加强疫情防控物资调度和储备,优先保障重点区域。要在舆论宣传引导上再强化。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强化涉疫网络舆情监测。全面压紧压实属地、部门、企业、单位、个人等各方责任,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各副指挥长出席会议,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卫生工作的副乡镇长在乡镇视频会议室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