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互助新闻-- 正文
强建海、王国栋调研指导民政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1 09:08:38        文章来源:        浏览:

10月9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强建海,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国栋先后前往东沟乡人民政府、东山乡吉家岭村互助幸福院、省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博爱纪念园、塘川镇恒生长者照护服务和康养中心调研指导民政工作,详细了解社会救助、纪念园建设及养老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强建海、王国栋指出,社会救助事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和衣食冷暖,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救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厚植为民情怀,按照“三个聚焦”要求,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制度,提高社会救助能力,兜底保障民生,不断提升困难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强建海、王国栋强调,人体器官捐献博爱纪念园不仅为捐献者家属和社会爱心人士提供缅怀之地,也是全社会大力弘扬器官捐献者无私奉献精神的教育之地,对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有关部门和相关单位要积极宣传挽救生命、为民造福的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共同推进红十字人道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强建海、王国栋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各类养老服务机构要着眼老年人生活所需,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探索创新新型养老模式,帮助解决老年人实际困难,更好满足老年人的生活需要和精神需求,为老年人创造温馨和谐的生活环境。要将养老服务与壮大村集体经济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养老机构服务能力,让更多老年人享受到便捷、安全、舒适的社区养老服务。

县政府副县长凯智坚措一同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