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互助新闻-- 正文
互助县召开新冠疫苗接种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3-26 17:11:02        文章来源:        浏览:


 3月25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安永辉主持召开全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推进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和省市疫苗接种工作相关会议精神,通报全县疫苗接种进展情况,对下一阶段接种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巩固拓展我县疫情防控成果的关键环节,对于建立免疫屏障、降低感染风险、控制新冠疫情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一要思想认识到位。各乡镇、各部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接种疫苗的紧迫性、必要性、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省、市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形成人群免疫屏障,阻断疫情传播,不断巩固全县疫情防控成果。二要责任落实到位。切实履行疫苗接种的属地管理和行业主体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强化部门协同,主动配合,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以更加严谨的态度、科学的方式和务实的作风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三要接种服务到位。统筹医疗资源,合理增加疫苗接种点数量,持续提升接种能力,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接种需求。加强医护人员接种技术培训,做好疑似异常反应监测和应急救治,确保疫苗接种科学规范、安全。四要宣传引导到位。及时发布新冠病毒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等相关信息,以及新冠病毒疫苗适用人群和接种注意事项等科普知识,对大家关心的问题及时给出答案,回应社会关切,消除群众疑虑,切实提升群众防控意识、健康素养和主动接种疫苗的意识。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接种疫苗,发挥好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五要疫情防控到位。充分认识构建人群免疫屏障的长期性和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情绪,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毫不放松、常抓不懈,慎而又慎、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迅速控制、高效处置。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三零”战果,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指挥部副指挥长李考明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及各乡镇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